您好!今天是
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师德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3-05-24  打印本文  


学为人师树形象,行为示范正行风。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激励我校教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2023年5月22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经由各年级组遴选,共推荐出18位选手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己或身边优秀教师的感人故事,或表达师生情谊,或阐述深刻道理,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教师教书育人、率先垂范的生动形象。

刘艺文、何一柳等教师从日常教学出发,再现了一线教育工作者平凡岗位上的动人瞬间;黄巍琨、刘晓晓等教师立足与孩子们之间相处的点滴,彰显了普通教师们爱生如子的教育真情;刘媛媛、吴肖亚等教师通过回顾教学路上的成长历程,畅谈了对教育的热爱与担当;钟媛媛等教师通过分享身边教师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本次演讲比赛活动,激励着广大教师不断增强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营造了讲师德、比奉献、学先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力度,激励全体教师,秉承诚挚之心,不断锤炼自我,提升自我,强师风,铸师魂,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校长刘武军表示。

(供稿/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