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安全第一  生命至上 市第十二中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  日期:2023-03-28  打印本文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全校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把“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要求落到实处,2023年3月27日,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利用升旗仪式开展了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代表七二班宋文静同学首先向全体中小学生发出倡议,要增强安全意识,学习和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张爽副校长在讲话中针对同学们的日常行为表现特别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上下楼梯靠右行,不能追逐打闹;二是不得购买和食用“三无”和“五毛”食品;三是禁止12周岁以下学生骑自行车或电动车上下学,禁止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四是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坚决杜绝校园欺凌;五是要养成和保持健康、阳光的心理;六是预防诈骗,注重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等。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必要的安全常识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方法,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应急心态,学会了保障自身安全的基本技能,为同学们健康平安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基础。

供稿/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