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以赛促教共成长  技能比拼展风采 正阳县教育局举行第二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3-03-28  打印本文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探索新时代班主任队伍建设的途径与方法,提升全县中小学班主任的核心素养及班主任队伍专业能力和育人水平3月23日,正阳县第二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县教育局举行。本次竞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来自全各中小学的80名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大赛。正阳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到场为参赛选手鼓劲加油。

此次比赛邀请具有丰富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经验的专家担任评委,按小学组、初中组分类,分别产生一二三等奖。各组的第一名选手将有机会代表正阳县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对于在展示活动中组织宣传得力、成绩突出的学校,县教育局将评选优秀组织奖。



比赛现场分为育人故事、带班方略、主题班会、案例答辩、才艺特长5个环节。比赛中,参赛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内容上精心构思、巧妙安排,表达上思路清晰、简明扼要。先进的班级管理理念、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良好应变能力,在有限的时间内,绽放出无限的精彩,充分展现出新时代班主任扎实的业务能力、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多元的育人方法

这次大赛重在探索新时代班主任工作新思路新方法。通过在比赛中的展示、交流、探讨、碰撞,让新一代热爱教育事业的青年班主任们的育人思路更加清晰,带班理念更加明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更加坚定,不断提高我县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专业性与科学性

为保障比赛的公平公正,正阳县教育局党风政风室工作人员全程负责纪律监督。

供稿/正阳县教育局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