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艺体送教下乡  点亮多彩童年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结对帮扶少年宫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3-03-28  打印本文  


春风送暖,绿柳扶苏。为切实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帮扶工作,助力乡村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2023年3月24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教师志愿服务队走进确山县竹沟中心小学,为乡村学子送去精彩纷呈的艺体课程。

体育课上,张茜老师为三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跳短绳》。通过设置巧妙的教学环节,循序渐进的分解教学,多样有效的学练方法,大家在游戏互动中,逐步掌握动作技巧。哨声一响,只见同学们个个憋足了劲儿,手摇得飞快,绳子在他们的脚底下“嗖嗖”地穿过,个个都在展示自己不凡的实力。同学们精神抖擞,用跳绳画出美丽弧线。整个操场呈现出一片阳光、快乐、健康、向上的景象。

音乐课上,赵二衬老师为三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首充满童真、机智风趣的对歌《摇船调》。在赵老师声情并茂的启发下,伴随着美妙的琴声,孩子们学会了休止符和增时线等乐理知识,认识并掌握了串铃的用法。赵老师还教孩子们学会了使用声断气连的发声方法,利用腹部控制力量,用轻而巧的声音,形象地表现划船时的音乐形象,让学生在快乐中体会音乐、感知音乐、表达音乐,课堂气氛活跃,寓教于乐。

美术课上,乔思佩老师以神奇的梦境穿越,带领一年级的孩子们走进了《汉字中的象形文字》。她用富有童趣的语言,带领大家猜字、找字、认字、造字,鼓励学生大胆联想,思考怎样用线条概括出一个象形文字。在乔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用黏土为象形文字制作了新衣裳,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让课堂呈现出许多精彩瞬间。短短的一节课过去了,孩子们都意犹未尽,期待着老师下一次的到来。

本次活动,丰富了乡村学子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发挥了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作为全国文明校园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后,我校将继续把结对帮扶工作作为学校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发挥学校人才资源优势,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共创教育美好蓝图。”学校党委书记刘向彬表示。

供稿/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