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保护山川河流 共建文明城市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暨登山比赛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3-03-28  打印本文  


阳春三月,繁花初上,鸟语花香,正是登高望远,强健体魄的好时候。为丰富学校教职工的文化体育生活,让大家拥抱健康、享受绿色、亲近自然,同时进一步激发我校教职工“保护环境 敬畏自然”的环保意识,3月25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泌阳县白云山风景区,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暨登山比赛活动。

春日的白云山,风景独好。阳光微熹,微风不燥,所有参赛选手一齐抵达白云山出发点。在登山仪式举行完毕后,随着学校党委书记刘向彬一声令下,100余位参赛选手迎着微风、踏着阳光,在一片欢呼声中,踏着石阶小路向着山顶进发。

一路上大家结伴而行,看到了草长莺飞、花红柳绿,呼吸着花与泥土交融的气息,饱览着春日山河的美好风光,欢歌笑语穿行在林荫小道,为寂静的山林增添了无限的生机。

整个爬山过程中充满了温馨、愉快的氛围,大家相互搀扶、相互鼓励,充分发扬团结拼搏、不畏艰险的优良作风,最终完成了登顶。孙冠军、杨锐华、黄浩获得男子组前三名,祝会珍、刘婉莹、代彩凤获得女子组前三名。

登山比赛活动结束后,参赛选手们自觉化身为志愿者,开展“保护山川河流共建文明城市”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崎岖陡峭的山路丝毫阻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环保热情,他们身穿红马甲,拿出随身携带的塑料袋和手套,将山路上游客丢弃的果皮、纸屑、烟蒂、饮料瓶、食品包装袋等垃圾捡起,清洁景区环境,争做志愿服务先锋。

此次环保登山活动,不仅丰富了学校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增强了大家的团队意识与集体荣誉感,同时也展现出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教职工积极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相信不负春光的老师们,将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投入到新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供稿/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