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实验小学 同台竞技促成长  三尺讲台绽芳华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日期:2023-03-28  打印本文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落实“双减政策”和新课标精神,深化课堂教学有效性研究,引领更多教师快速成长,打造更加高效灵动课堂的平台。3月27日,驻马店实验小学持续五周的校级优质课比赛活动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由学校教导处组织,四个校区共有95名老师参与同台竞技。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美术、音乐、体育、劳技、科学、信息技术、道德与法治等学科,是历年来报名人数最多,涉及学科最全的一次校级优质课比赛。

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参赛选手分学科统一集中在南、北校区借班上课。由四校区的骨干教师担任评委。为满足其他老师们能有听课学习的机会,四校区同步直播所有课堂教学。

通过这样的比赛活动,既让上课的老师获得锻炼的机会,对他们的教学技能、水平给予肯定,同时也让更多的老师们通过这样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博采众家之长,从而提升了全校教师的教学水平,是全校教育教学的一个缩影,也是全校教学教研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

积极参与优质课,高效课堂展风采。此次活动为参赛老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长,让教师得以专业的有氧生长。大家在一起思想的碰撞,灵魂的触动,更能激发出对教育的认知。

供稿/驻马店实验小学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