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 举行“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 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  日期:2023-03-28  打印本文  

    2023年3月27日是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在升国旗仪式后,隆重举行“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参会学校领导

多年来,该校一直把安全教育、安全管理纳入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纳入日常德育教育和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渗透培养师生的安全意识、安全习惯、安全管理、安全素养以及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自我保护能力等工作。

七三班学生赵子琪宣读《我安全 我健康 我快乐》倡议书

驻马店市二中第28个安全教育日活动现场

市二中党委书记、校长梁宗京(中)致辞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宗京在“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学校始终坚持教育教学质量和安全工作两手抓,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人为本,强化学校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环境安定,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自1996年起,我国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作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学校每年都在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日活动。今天是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分别从八个方面就重点做好“防暴力伤害、防溺水、防性侵、防欺凌、防诈骗、防沉迷网络、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国家安全、心理安全教育等领域的安全工作,提出建设性的要求。

梁宗京强调指出,全体师生要认真按照市教育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文件的要求,做好预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等教育知识的学习和知识竞赛活动。具体按照学校政教处的要求,分阶段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等。

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提高自护自救能力,重在养成处处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良好习惯,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重在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安全教育目的。

供稿/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