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奉献爱心 传递温情: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学雷锋爱心义卖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日期:2023-03-27  打印本文  

春日融融人心暖,大爱绵绵满校园。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勤俭节约意识,同时激发学生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3月24日下午,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学雷锋爱心义卖活动,同学们以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温暖和关怀的人。

这次活动通过旧物循环利用,以钱换物的方式,让学生学会分享、奉献爱心、培养生态环保的意识。让学生把家中闲置图书、学习用品、手工艺品、生活用品等拿到跳蚤市场与同学物物交换或钱物交换,从而培养学生不浪费自己的物品、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活动现场,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挑选好商铺的位置,布置好自己的摊位,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商品”,席地而坐,摊位上玩具、图书、文具、小工艺品等应有尽有,琳琅满目!怎么才能让顾客在众多的义卖小铺中第一眼就看到我?这必然少不了抓人眼球且设计新颖的海报。为此各班都精心设计了海报,以期大家能够多多光顾。这不,活动还没开始,各班就已经放好了商品,等待同学们的到来。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看一看,瞧一瞧”……一阵叫卖声从操场飞扬开来。在老师的鼓励和带动下, “小售货员们”都使出浑身解数来吸引顾客。每个摊位都各具特色,有的用可爱的毛绒玩具吸引“买主”,有的用 “买书赠玩具”等手段来促销,有的拿着自己的物品流动推销,还有的用才艺吸引“顾客”……操场上人来人往、一派忙碌的景象。同学们的欢笑声、吆喝声、砍价声等声声入耳,爱心与欢乐洒向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老师们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爱心义卖活动,与同学们一起传递一份爱心。师生们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这阵阵暖流汇集成爱心之河,流淌在校园里。

义卖活动结束后,班主任、学生代表统一清点本班善款,并在爱心捐赠仪式上郑重地将善款投入到捐赠箱中,所筹善款,将捐赠给确山八一爱民小学贫困学子、留守儿童。

“举行爱心义卖活动,不仅能帮助学生从小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养成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更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得到丰富的角色体验,提高他们的组织能力,自主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同学们通过义卖活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群,大家用自己的力量关爱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同在蓝天下,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校长常东亮表示。

 供稿/驻马店实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