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依法护航  守护成长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开学第一课”讲座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十小学   日期:2023-03-21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强学生法治教育,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培养青少年的法治信仰,2023年3月20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召开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开学第一课”讲座。

校长王华起代表学校向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一庭庭长、一级法官丁耀东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

接着,中级人民法院少审庭一级法官程自强结合小学生的特点,通过宣讲、互动问答等形式,详细讲解电信诈骗、未成年防性侵防欺凌等方面的知识,通过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为学生们进行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律宣讲课。同时,针对学生如何安全自护、如何防范侵害等安全常识进行了讲解,教育同学们从小养成遵守法律的好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少年儿童法律素养,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未来社会的文明程度和大局的稳定。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做好学生的法治教育工作帮助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用法律知识规范言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法治教育环境,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

供稿/驻马店市第十小学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