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小小贸易显诚信 劳动实践促成长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第五届红领巾贸易节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3-03-21  打印本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中去,2023年3月19日上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第五届红领巾贸易节活动拉开序幕。

两周前,各中队就开始精心筹备。从人员分工、场地策划到海报设计、摊位布置,各中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准备工作

    

校园内早上八点,各中队准备就绪。九点整,“淘宝”活动正式开始。一时间,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欢笑声,声声鼎沸,不绝于耳队员们自制创意招牌琳琅满目的商品五花八门的促销手段吸引了众多顾客。有的中队还在摊位旁,或搭起小舞台组建乐队,或摆上画案现场展示书画才艺,为自己的商店招揽顾客。

虽然队员孩子,可做起生意来有模有样:主动推销,设计抽奖活动,设定价格专区和种类区方式吸引了不少顾客禁不住小销售员们的再三推销,书记也买下了孩子们的商品

将义卖所得捐赠给学校少先队“红领巾起航基金”是本次活动的另一亮点。为弘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本着“关爱,互助”的原则,我校成立“红领巾起航基金”。六年来,这项公益基金共吸纳善款四万余元,先后为市残联幼儿园的小朋友、手拉手学校的贫困孩子们等捐出善款近三万元。活动结束后,各中队立刻进行统计,并在全体队员表决后进行了集体捐赠。此后学校少先队将用这笔资金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通过红领巾贸易节活动实现闲置物品流通共享,队员们的合作、交流、创造、理财能力得到了提升,可持续发展观理念在少先队员心中也得到了深化捐赠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广大少先队员“关爱他人快乐自己”的互助意识和大爱情怀,也增强了队员们社会责任感。红领巾贸易节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关爱他人的种子会在二实小生根发芽,爱的芳香将永远溢满二实小的校园……

供稿/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