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爱心为梦想插翅,青春随希望启航 ——遂平县和兴镇张店初级中学举行“启航”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遂平县教育局  日期:2023-03-21  打印本文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拳拳关爱温暖人心。2023320日上午,遂平县和兴镇张店初级中学举行了隆重的启航助学金发放仪式。遂平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刘文平、遂平县教育局班子成员李冬梅、张店中心校校长郭稳当,张店中学校长陈鹏,张店中学全体师生和部分学生家长代表等参与本次活动

仪式的现场,接受爱心资助的学子们有序上台领取助学金并与各位领导合影。领导们为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孩子们的眼神中充满着温暖、激动与感恩。

九二班王子同学代表全体受助学生表达了对学校和资助单位的感恩之情,同时也表明了立志报国,不负期待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并表示一定会将收获到的爱心化为进取的动力,以进取者的姿态勤奋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人士的善举。

八一班周钶然同学的家长向社会爱心人士、辛勤工作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致以深深的谢意。希望同学们能将这一份温暖与关注扎根心底,将来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爱心传承美德,以实力报效祖国。

陈鹏在仪式上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关心关爱贫困学子的社会爱心人士和县领导的衷心感谢;感谢他们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同时希望受到资助的学生坚定信念,自强不息,砥砺德行,发愤图强,怀感恩之心,抱奋勇之志,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学子,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厚望、社会各界的希望和师长亲友的期望,用拼搏和奋斗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李冬梅向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常举谢恩之行。要接过爱心接力棒,做爱心传递者,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建设家乡、帮助他人,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

启航助学金是由遂平县张店初级中学校长陈鹏发起,广泛联系社会爱心人士成立的为成绩优秀的学生捐赠的爱心助学金。20224月,启航助学金项目启动,受资助的学生一共为20人,每人每学期资助500元,连续资助10年,切实帮助困难学生减轻经济负担。

供稿/遂平县教育局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