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教育局组织开展2023年中小学校长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3-03-20  打印本文  


3月17日上午,正阳县教育局举行了全县中小学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喻强主持。教师进修学校负责人对培训班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

秦海林要求,各位校长一要对自己的地位和作用有充分认识。时刻以一名“引领者”“服务员”“设计师”的身份要求自己,切实加强自身修养和能力建设,努力使自己具备强烈的责任心、坚定的执行力、顽强的创新精神和过人的领导魅力;二要对学校工作的目标有准确把握。当前,各学校工作的重点是抓质量、抓管理、保安全。无论学校大小,同样面临着方方面面的挑战,都需要周密细致的管理。三要对自己的角色有准确定位。努力做好“领跑人”“好教师”“指挥员”“守门员”“思想者”“学习者”这六个角色的工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办出让人民满意的学校,成为让人民满意的好校长、名校长。

秦海林强调,各位校长要珍惜机遇,认真研习,充分交流,积极实践,做到学与思的结合,知与行的统一,在培训中学知识、在实践中长本领,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的校长。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将分别邀请教育部首批国培专家、全国十佳高中班主任华林飞,河南省名校长、K12 教育网班主任论坛版主焦兵书, 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晓琳,河南省名校长、河南省首批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吴国富,县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王山林,正阳县人民检察院妇委会主任、第二检察部干警李牧遥,河南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正阳县第二初级中学校长卢柄楠作专题报告。

供稿/正阳县教育局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