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倡导诚实守信•共创消费和谐 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普法教育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日期:2023-03-17  打印本文  


今年3月15日是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引导少年儿童正确合理消费,培养健全的消费观念,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倡导安全文明消费行为,使少年儿童了解应享有的消费权益,驻马店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倡导诚实守信·共创消费和谐”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升旗仪式上,辅导员老师领学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重点介绍了2023年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以及消费者享有哪些权利,消费者如何维权等知识,引导和帮助同学们正确选购合格的食品,拒绝购买零散摊位食品,主动远离不合格食品。同时,同时号召同学们做好小小宣传员,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共同为构建和谐健康的市场消费秩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题班会上,班主任老师利用图片、视频等形式,积极引导学生明白消费者权益,帮助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维权意识,列举了多种在现实生活中的维权案例以及维权的途径,使学生了解到如果自己的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当敢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但同时呼吁同学们自己要做一个“知法守法,合理消费”的小学生。

手绘315,权益记心中。各班开展了“诚实守信,我心中的315”手抄报绘画比赛。在经过仔细认真的学习之后,孩子们用画笔把他们学习到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小知识记录了下来,一幅幅精美的图画正是孩子法律意识的彰显。

校长常东亮表示,通过这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校师生科学消费、合理消费、敢于维权的能力,同时通过大手拉小手,将更多的消费维权理念传递给家人和社会,督促自身和他人不良的消费理念和行为的改正。

供稿/驻马店实验小学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