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杏坛躬耕春色早  班级育人来日长 ——驻马店市第四中学举行2023年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驿城区教育局  日期:2023-03-17  打印本文  


2023年3月12日上午8点在河南省张超名班主任工作室的认真筹备下,驻马店市第四中学2023年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在学校礼堂如期召开

活动在校长祁玉梅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祁玉梅指出,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就是展现班主任老师育人能力的舞台。学校组织这次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分享经验、交流成长的平台,希望大家通过活动练好内功,提高建班育人的基本功,展示自我,提升职业幸福感。

展示活动由副校长张超、任保宏做总指导,分两个会场同时进行。29位参赛班主任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展示了班级管理案例答辩育人故事演讲、带班育人方略、主题班会设计、才艺特长展示等五项班主任基本功全校年青教师现场观摩学习。

选手进行班级管理案例答辩

选手进行育人故事演讲

选手进行带班育人方略讲述

选手进行主题班会设计

选手进行才艺特长展示

经过一个上午的精彩展示,活动圆满结束年级组周研、丁瑞、张春苗李光一,八年级组王新成、杨帆获得本次基本功展示活动前六名。

3月13下午在全体教师会上学校举行了驻马店市第四中学2023年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颁奖仪式,祁玉梅校长、党总支书记杨兵为获奖老师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此次活动既展示了我校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化素养,也暴露出在德育班会课的实效、班级管理情景问题的科学专业解决等方面还存在差距通过本次活动,全体班主任要沉下心来、苦练内功,加强业务学习,着力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履职能力,积极做学习型、业务型、专家型的班主任,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

供稿/驿城区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