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第二初级中学举行法治报告会和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23-03-16  打印本文  


2023年3月15日下午,确山第二初级中学在校园内举行报告会和心理健康教育。

确山第二初级中学校长李军伟本次活动强调:“要成才先做人,做人须守法”。确山二中要在全校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师生共同努力,营造“和谐二中”。

确山第二初级中学邀请了河南精锐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刘志友作法报告。刘志友律师从《民法典》入手,用详实的数据,真实的案例,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教育课。他告诉学生,要自觉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做一个法守法的合格青年。


心理咨询专家刘柳老师围绕“什么是心理健康,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有哪些、如何正确对待自己的情绪”等角度向师生科普了心理健康知识,通过和学生互动,刘柳老师学生正确认识自心理变化体会到情绪可以被掌控从而引导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和挫折。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为生的心理健康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对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

供稿/确山县教育局综治办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