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童心向党·红色阅读”青少年 红色经典图书捐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  日期:2023-03-15  打印本文  


   2023年 3月15日上午,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联合财团法人台中市私立李照雄慈善基金会(中国台湾)重庆代表处“童心向党·红色阅读”青少年红色经典图书捐赠活动在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温情启幕。记者获悉,本次财团法人台中市私立李照雄慈善基金会(中国台湾)重庆代表处将向驻马店市所有公办幼儿园和公办中小学捐赠约38万余册,价值1100余万元的图书。

省台办交流处孙林处长,省台办交流处科长董铧,财团法人台中市私立李照雄慈善基金会(中国台湾)重庆代表处河南地区负责人唐军,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杨欣宇,驻马店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朱振江,各县区委统战部、教育局分管领导,驻马店市二中校长梁宗京,以及实小领导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捐赠活动启动仪式。

捐赠仪式由驻马店市台联会二级调研员唐国立主持。

活动伊始,驻马店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朱振江、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校长梁宗京、驻马店市实验小学校领导先后走到台前接受捐赠;随后,主席台领导分别为驻马店市实验小学和二中学生代表发放赠书。

驻马店市二中校长梁宗京在致辞中对奉献爱心的台湾李照雄慈善基金会以及关心支持此项活动的驻马店市委统战部、驻马店市教育局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对市二中近年来的发展作以简要介绍。他表示,二中全体师生将利用好这批受赠图书,进一步加强红色教育,为我市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驻马店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朱振江在讲话中对青少年开展红色阅读的目的、意义对进行了着重的强调,并对青少年学生加强红色阅读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全体同学将来都能成为既善于学习阅读、又心存感恩,充满爱心,充满向上力量新时代学生,成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才。

据台湾李照雄慈善基金会重庆代表处驻河南区负责人唐军介绍,今年省台办联合台湾李照雄慈善基金会面向全省范围公立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红色阅读”红色经典图书公益捐赠活动,既是深化豫台文化交流合作的生动体现,也是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此次捐赠活动计划在全省有条件的14个省辖市开展,预计捐赠共400余万册图书,价值近1亿元。

驻马店市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六(9)班韩晨睿在代表发言中对台中市私立李照雄慈善基金会及其来我市开展捐赠活动的志愿者团队表示深深的谢意和由衷的敬意。她说,作为青少年学生的他们将缅怀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恩伟大的党,礼赞伟大的时代,同时也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省台办交流处处长孙林在讲话中指出,驻马店市是我省开展红色经典图书公益捐赠活动的五个首批试点城市之一,他希望接受捐赠的学校充分利用这批红色经典图书,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贯穿于教育教学活动之中,传“大学之道”、授“立身之业”、解“人生之惑”,让青少年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把红色火种播进心中,用红色故事触动心灵,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不断激发学生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培养他们真正成为爱党爱国爱人民、奋进自强、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

供稿/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