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奋进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 ——市第一初级中学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大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  日期:2023-03-15  打印本文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未成年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积极参与道德实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新时代好少年道德实践活动,于2023年3月14日上午对评选出的市级“新时代好少年”进行了颁奖大会。

    大会开始,伴随着《新时代好少年》歌声,新时代好少年的颁奖词应声而起:踏实、勤奋、坚持不懈地学习和背诵——诗词浸润了他的思想,丰富了他的学识,儒雅了他的气质,培育了他坚贞刚毅敦厚聪慧的性格。百舸争流勤者胜,李炅同学在2022年河南省中小学诗词大赛中获得河南省中学组二等奖、驻马店市中学组特等奖的优异成绩。

    胜不骄、败不馁,阳光自信展现少年风范;学而思,知而行,严谨求实铸就学子精神。他爱党爱国,品学兼优,自立自强,乐观向上,梦想因执着而闪耀,青春因奋斗而精彩!他就是驻马店市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李永康!

学校纪检书记时玉品为评选出的两位新时代好少年进行颁奖。他希望全校学生以这两位同学为榜样,志存高远,积极进取,奋勇拼搏,超越自我,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成为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身边好人”教师代表李强也发表了感言,他号召全体同学在一言一行中向美向善。

供稿/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