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召开法治报告会 司法局长郭东明以法励志护航学生成长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  日期:2023-03-15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平安、健康的校园法治氛围,3月14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在北校区启智楼六楼大礼堂召开法治报告会。驻马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法治副校长郭东明亲临现场做励志法治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张煜主持。

报告会伊始,校长梁宗京向驻马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郭东明颁发聘书,聘请其担任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法治副校长。

报告会上,法治副校长郭东明以《志存高远 努力学习 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题,从“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从哪里来的?”“少年强则中国强”“怎样才能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班人”三个方面,结合中学生的特点,通过我国的发展历史,列举了诸多古今中外的一个个鲜活事例,语重心长地给大家上了一节量身定制的励志报告会,使同学们深受教育和启迪。

针对预防校园欺凌、自身安全防护等问题,郭东明校长联系实际以案释法,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运用法律思维解决问题,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郭东明校长均一一进行了解答。

副校长张煜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希望大家牢记郭校长的谆谆教导,树立高尚的品德,高尚的情操,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志存高远,努力学习,持续奋斗,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少年强则中国强,法治兴则国家兴。下一步,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打造平安校园、文明校园,让法治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全方位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供稿/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