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实验小学:追寻红色足迹 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日期:2023-03-15  打印本文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同学们的的爱国情怀,让爱国主义和红色教育深入人心。3月11日上午,驻马店实验小学金骏街校区部分少先队员和家长代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举行“追寻红色足迹,聆听革命故事,践行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发扬优良革命传统。

上午九9:00,少先队员和家长代表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庄严的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杨靖宇同志事迹展厅,深入了解杨靖宇将军恢宏壮烈的一生,缅怀杨靖宇同志光辉事迹,瞻仰了其生前抗战和生活的大量遗物和图片,重温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大家认真倾听着解说员的讲解,观看着陈列柜里的一件件珍贵文物,思绪仿佛被带入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艰苦岁月,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革命事业披肝沥胆、矢志不渝的炙热情怀。少先队员们无不被伟大的革命精神深深吸引和震撼。

参观学习后,少先队员们精神振奋,在杨靖宇将军雕塑前重温少先队员誓词,誓言铿锵有力,同学们立志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誓言虽短,却字字千钧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对党的热爱,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愿望。

随后,少先队员们在场馆管理人员带领下,有序来到杨靖宇将军纪念公园进行“精神长青”植树活动,小精灵们个个生龙活虎,抬运树苗、浇水、培土,个个干得满头大汗、热火朝天,但他们朝气蓬勃、尽是欢颜。

活动结束后,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宁铄雷表示:学习革命精神,使我们精神振奋,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学生家长贾会光表示:组织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使学生接受了教育,家长也同样受到教育,共同学习革命精神,共同成长进步,以后一定会多多和孩子们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

供稿/驻马店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