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植”此青绿 ——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开展植树节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  日期:2023-03-13  打印本文  


     植一片绿色,溢一片春光,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同学们树立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
3月9日,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团委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和少先队员开展了“守绿护绿我先行”植树节劳动实践活动。


下午四时许,春光灿烂,暖风吹拂,在校园的一角,老师和同学们兴高采烈地来到植树地点。团委书记朱宁简单介绍了植树要领并提出了具体要求,然后同学们三五人分成一个小组,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有的挖树坑,有的搬树苗,有的提水浇水,大家通力合作,一棵棵小树苗在阳光下、在春风里挺立起来。你看,小桃树体格粗壮,枝丫舒展向上,樱桃树纤细柔弱,头上还顶着几颗粉嫩的花苞,香樟树已是满身绿叶,散发出勃勃生机。




    校长袁景立、副校长宋广友和张爽也参加了植树活动,他们挥锹铲土,将一棵棵小树苗填土压实,并给同学们现场讲解、示范如何使用铁锹,怎样管理树苗。袁校长还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我们今天的劳动为春天增添了一份鲜活的生机,给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希望同学们珍惜劳动成果,爱绿护绿,也希望同学们和小树苗一同成长,成为对社会有用人才。

老师和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为春天增添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风景,用实际行动传播和践行着文明好风尚。“合抱之木,生于毫末”,春风十里,不及一抹绿意。植树节只是一个契机,我们惟愿满眼青山绿水,常存诗情画意。

供稿/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