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开展“雷锋精神 代代相传”主题班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十小学   日期:2023-03-10  打印本文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激励同学们争做时代好少年,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十小少年心有榜样、学有目标,2023年3月9日,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少先大队部组织各中队召开了以“雷锋精神 代代相传”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上,老师们从介绍雷锋生平事迹开始,帮助学生认识和了解雷锋,明白“学雷锋日”的由来。老师还组织同学们一起交流分享身边的好人好事,通过反思自己的学习、生活,引导学生进一步感悟雷锋精神,在切实感受身边好人好事的过程中,激发学生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精神。


雷锋精神,归根结底就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助人为乐的“螺丝钉”精神,全心全意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这次主题班会,不仅让学生们体会到雷锋精神的意义,从中收获帮助别人的快乐,而且将这一份感悟注入到日常的生活、学习中,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供稿/驻马店市第十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