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反恐防暴生命第一 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日期:2023-03-10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面对恐怖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驻马店实验小学于2023年3月9日上午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西园派出所副所长秦耀华、西园派出所社区辅警沈强、人防分公司副经理赵立才和我校校长常东亮,副校长刘朋涛,安全办主任杨树伟参加等同志观看了演习活动。

演练前期,西园派出所副所长秦耀华对我校全体师生及保安队伍进行了反恐防暴的宣传教育,主要讲述了“预防为主,快速反应”的宗旨,现场教学各种器械装备如何使用,保安队伍如何辨别校园附近逗留的“可疑人员”,以及如何以最快速度制服“歹徒”等实施举措。

在上放学时段,保安应时刻提高警惕,注意防范。若发现校门口突然有可疑人员出现,欲有伤害他人的倾向,保安应立即持械并上前喊话,老师们要马上带领学生远离危险场地。一名保安立即关闭校门,阻止“歹徒”进入学校、教室,并立即报学校领导。另一保安迅速报警,到门卫按下“一键报警按钮”。校长发布紧急命令,立即启动《防恐防爆应急预案》,两名保安先上前制止,发现“歹徒”持武器行凶时及时拿出钢叉、警棍与之周旋,多名保安迅速拿出盾牌、脚锁加以协助,一起制服“歹徒”。其他保安则快速利用防暴棍、钢叉等器械,进一步将“歹徒”按倒在地,加以控制,最后等待警察到来。整个反恐防暴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反恐防爆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执法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相互协作和处理紧急事件临时应变能力,有效的推动反恐防爆工作的扎实开展,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供稿/驻马店实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