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局与新蔡县教育局携手开展庆“三八”妇女节联谊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3-03-09  打印本文  


为增进友谊互动,促进工作交流,3月8日,驻马店市教育局与新蔡县教育局携手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庆“三八”妇女节联谊活动,市、县教育系统女性同胞们以饱满的热情,特有的方式,热烈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驻马店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思政科科长李蔚巍以及新蔡县教育局局长陈曦等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大家首先来到陈店镇小李庄革命烈士纪念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聆听革命先烈感人事迹,并重温入党誓词,共同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在新蔡县问津博物馆,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文物展厅,仔细欣赏古代钱币、青铜、瓷器等珍贵文物,亲身感受古床文化魅力,用心寻觅新蔡县悠久的历史文化印记。

在新蔡县明英高中,新蔡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曦热情欢迎大家的到来,他在致辞中希望驻马店市教育局教育同仁们多到魅力水城,繁荣新蔡走一走,看一看,为新蔡的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传经送宝,多提宝贵意见,多多进行指导。随后,大家一同参观明英高中校容校貌,详细了解新蔡民办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日新月异建设成就。风雨百年路,辉煌铭青史。来到历经百年沧桑,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新蔡县今是中学,大家认真参观校园文化墙和文化长廊,聆听今是中学历史悠久、底蕴厚重的办学校史,瞻仰学校创始人任芝铭先生的塑像,对今是中学优秀的办学理念和特有的红色文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

下午,在风景秀丽的东湖水库湖畔,市、县教育系统女性同胞们精神抖擞,共同参加了以“三八相约东湖公园,健步踏出巾帼风采”为主题的教育系统庆“三八”健步走活动。活动中,大家迈着昂扬的步伐,一路竞走、一路赏花、一路拍照,尽情展示着新时代妇女同胞美丽、健康的巾帼风采。

大家还对新蔡蔡洪坊酒文化产业园进行了参观走访。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驻马店市教育局联合新蔡县教育局开展的“庆三八,走基层”主题活动丰富多彩。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联谊活动增进了两个单位女同胞之间的深入了解和交流,不仅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也丰富了文化生活,收获了纯真的情谊。未来,一定会立足实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积极展现巾帼风采,努力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供稿/市教育局、新蔡县教育局办公室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