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西平县教育系统召开学生资助政策培训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西平县教育局  日期:2023-02-15  打印本文  

    为切实做好2023年困难师生资助工作,提高学生资助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2023年28日上午西平教育局召开全县学生资助工作人员政策培训会全县中学、中心校、县直各学校、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孙俊一老师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中职教育等不同阶段学生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工作中的重难点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对资助政策落实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逐一分析,答疑解惑,让所有参会人员对学生资助政策内涵理解得更全面透彻。

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对春期资助政策落实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要求全县各学校资助工作者准确掌握国家资助政策,紧扣“资助育人”主线,以资助工作为平台,结合教育系统开展的“三大活动”,加强感恩教育、励志教育、诚信教育,让国家资助政策宣传融入校园文化,把资助管理与服务育人相结合,济困助学与励志成才相结合。全面提升该学生资助工作的公平性和精准度,确保困难应助尽助,有效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培训提升了资助工作人员对各项资助政策的全面理解和掌握,加强了该县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性、规范性,增强了全县资助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打造一支懂政策、精业务、善沟通、愿奉献、能吃苦、敢担当、凝聚力强的高素质资助队伍,促进该县资助育人工作的深入推进,为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西平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