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铜钟镇中心学校开展校园周边流动摊点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3-02-09  打印本文  


为了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巩固绿色、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及时排查和治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近日,铜钟镇中心学校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开展了校园周边流动摊点专项整治行动。

铜钟镇中心学校校长陈继荣在校园周边巡查时发现,社会上一些三无流动摊贩频繁围堵在学校门口占道经营流动摊贩扎堆摆放,导致道路出现拥堵,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此外,小吃摊摊主不按要求佩戴口罩、露天经营、售卖的食品裸露在外,存在极大的食品安全隐患。虽然学校曾多次治理,但效果并不理想,于是向上级申请,采取此次联合执法整治行动。

针对校园周边流动摊点经营时间多在上学、放学时段,执法人员早上7点开始就在学校附近进行蹲点。检查过程中先是以宣传教育为主、以文明执法为原则,对违规经营摊点占道经营、无证经营进行整治。然后劝导经营者规范经营、维护公共秩序,守住底线、保障食品安全。最后对不听劝阻、屡教不改的摊贩,由执法部门依法对其经营工具及物品进行暂扣,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共清理占道经营6处。下一步,学校不断巩固整治成果,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全力保障校园周边秩序及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供稿/正阳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