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征程风正劲 奋楫再出发:驻马店实验小学新学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日期:2023-02-09  打印本文  


暖阳迎春,“兔”飞猛进。为了增强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2月8日,驻马店实验小学《2023,共赴美好未来》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又处处洋溢着生机。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徐徐升起的国旗承载着大家对新学期的希望。孩子们精神饱满,深情地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向祖国表达他们的赤诚忠心和崇高敬意。

殷殷希望,谆谆教诲。隆重的升旗仪式之后,校长常东亮作了题为《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笃行再出发》的新学期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学期全体师生所获得的成绩,并对新的学期提出了新的愿景。号召全体师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树立信念,坚定信心,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奋斗中去。同时从文明礼仪、健康安全、卫生节能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希望同学们从小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在学习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收获良好的品行,遵守校纪校规,做好安全自护,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为自身的成长积蓄前行的力量。

在丰富多彩的假期,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社会实践等活动,同学们通过贴春联、包饺子、逛庙会充分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寒假实践活动短视频展播,充分展现了全校学子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踔厉奋发谱新篇,笃行不怠向未来。伴随着诗朗诵《我们是追风少年》和校歌的旋律响起,全体师生承载着新学期的梦想,同舟共济、破浪前行,用智慧与汗水谱写新的篇章,拥抱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开学典礼后,各班组织开展了《唱响文明校园主旋律》开学第一课主题队会,重点开展了文明礼仪教育。班主任还结合收心教育、新学期学习要求、校内外安全、心理健康等内容对学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供稿/驻马店实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