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汝南县教育局:一心为民解忧困,驻村工作暖人心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汝南县教育局  日期:2023-02-09  打印本文  


28日,汝南县罗店镇双庙村责任组组长、副镇长扈俊带领村“两委”委员怀揣着双庙村全体村民的感激之情,来到汝南县教育局赠送锦旗,感谢教育局驻村工作对当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

2023.02.08

罗店镇双庙村为汝南县教育局定点帮扶村,自20179月开展驻村工作以来,教育局驻村帮扶队认真履行职责,访农户、听需求、送物资,提建议、谋发展、解难题,使全村脱贫户监测户人均年收入增长约9.6%。筹措资金为双庙小学扩建5间办公室,改善办学条件。全村实现道路硬化户户通,街道及文化广场全部安装上了太阳能路灯。向上申请建设了文化广场一座、扶贫车间一座。为全村680户居民协助开展改厕工作,引导群众种植无公害蔬菜300余亩、蟠桃200亩,年增加收入67余万元。2017年村集体经济5.2万元,到2022年增加到14.32万元。根据政策规定,作为一般村,双庙村从20231月底起,结束单位派驻驻村工作。

汝南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俊丽动情地说道:“这面锦旗,对教育局来说,既是当前工作的认可,也是我们今后开展工作的动力。我们将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为乡村振兴努力发挥教育人应有的积极作用。”

( 供稿/汝南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