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联合驻马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发区大队对全区幼儿园校车安全开展大检查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开发区教育局  日期:2023-02-08  打印本文  


为了切实抓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遏制校车车辆道路事故的发生。2月7日,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联合驻马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发区大队对全区幼儿园12辆校车开展开学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对校车、校车驾驶人资质以及安全设施设备、校车标识牌、灯光、制动以及灭火器、安全锤等车辆安全性能,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通过招手检查等途径详细掌握校车的安全性能、乘坐人数、行驶路线、停靠站点、运行时间等安全要素;认真查看了校车运载幼儿车辆的运行时间、行驶路线和幼儿老师跟车和收车验车制度建设档案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幼儿园要严把日常管理关,要定期组织对校车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安全教育,切实增强校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并不定期对校车维护和保养,确保校车道路通行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