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新春科普花千树,科技盛宴年味增 ------西平县教育局春节期间落实“双减”充满“年味”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西平县教育局  日期:2023-02-08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西平县教育局本照“减负增质”的原则,春节期间,组织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馆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给全县小朋友发放了近4000份“科技红包”。

本次活动以“科学点燃人生,知识成就未来”为主题,以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养,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活动开展以来,短短16天时间内,日均接待学生200人次。其中动手体验式项目参与者计1200多人次,沉浸式科技活动参与者1600多人次,极大的丰富青少年的寒假生活,深受广大家长和同学们的喜爱。

目前,每天都有很多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西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馆参观科技展,他们按照场馆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有序入场,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分区参观。他们时而在声光体验区聆听讲解,时而在电磁探秘区进行激烈讨论,时而在科普长廊学习科普知识;有的还跟着运动旋律手舞足蹈,家长们也会在汽车生活区操作实践一番,在感受科技魅力的同时,体验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方便和快乐。尽管数九寒天,也挡不住孩子们前来参观的热情。科技长廊里,人头攒动,面对场馆内的难得一见的科技器材,孩子们感觉非常新奇,一个个兴奋不已,走到每个展台前都要动手试一试;有的孩子还一边听讲解还一边做笔记,忙得不亦乐乎。

科技展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还为广大青少年和家长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科学知识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走在科技的前沿,感受科技神奇与奥秘,体验不一样的科技“年味”,为下一步爱科学、学科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西平县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