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上蔡县教育局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上蔡县教育局  日期:2023-02-08  打印本文  

上蔡县中小学、幼儿园于2023年2月2日开学并正式上课,3日—4日上蔡县局组织个检查组,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局机关包乡干部参加,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园安全、办学行为、教育教学、控辍保学、信访稳定、手机进校、食品卫生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开学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为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县教局印发了《上蔡县教育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检查提纲》,明确了本次检查的目标任务、工作标准和具体要求。检查组每到一所学校,都实地检查门卫室、食堂、教室、宿舍等重点场所,查阅工作台账,听取汇报,全面了解开学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困难出谋划策。检查组要求学校要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校园安保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要全力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持续强化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整合好教师力量,狠抓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推动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严格落实“五项管理”有关要求,要发现各校预防手机进校园行之有效的案例,并在全县教育系统推广;推进课后服务全覆盖,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这次检查情况来看,全县各级各学校开学均能按时开学,工作井然有序,校园安全、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工作都已落实到位,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

全县中小学开学一段后,县教局将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时整改到位,从而全面提升学校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内涵式发展。

供稿/上蔡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