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交通安全教育 平安伴随你我: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  日期:2022-11-29  打印本文  

    今年12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形成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维护良好秩序、携手治理交通环境、切实提升文明交通水平的社会氛围,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了线上“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了解交通法律知识。该校开展了以“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共同打造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号召全校师生关注交通安全,宣传交通安全的知识,确实做到“交通安全进校园”,进一步提高了全园师生的安全意识。

组织学生观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动画》,通过学唱安全儿歌、识别安全标识、小交警游戏、小司机游戏等丰富有趣的教育形式,教给学生必要的交通安全常识,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孩子,提醒大家时刻注意交通安全,知危险懂避险,安全行车文明出行。

各班班主任通过班级群,对家长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要求家长配合学校对子女乘车安全提醒。通过这次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的开展,交通安全意识已深入人心,老师和同学们都深有感触。提高了学生遵守交通法规意识,引导孩子们认识了斑马线、人行道、红绿灯和一些交通标志,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有利于从小就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已成为全校师生的自觉行为。

供稿/驻马店实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