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督导委员会对上蔡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人:zhx  信息来源:  日期:2022-11-28  打印本文  

    1121——23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第四督导组组长、市经济责任审计中心主任卢振留,带领市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代表驻马店市政府对2021上蔡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开展实地检查,重点检查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各级各类教育发展、统筹推进教育工作、加强教育保障、规范教育行为、上年度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

11月21日,在县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上蔡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督导进点会。上蔡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邱应征主持会议,上蔡县政府副县长张鹏飞出席会议,县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邱应征主持会议。会上市督导组卢振留组长做了重要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张鹏飞对上蔡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向督导组做了详细的汇报。

11月22日,卢振留带领督导组根据《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督导的通知》中的指标体系及细则确定的督导内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座谈等形式,深入乡镇、校,实地查看校园文化建设、查阅档案资料,重点检查了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规划项目推进情况、及财政教育投入落实、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专项工作推进、县管校聘、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保障、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督导评价

11月23日,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了上蔡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督导反馈会。会议由上蔡县政府副县长张鹏飞主持,卢振留主任代表市督导组对上蔡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评情况进行了反馈,对我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客观、准确地指出了我县教育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上蔡县委副书记、上蔡县人民政府县长李超做了表态发言,以督导为契机,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整改抓紧梳理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清楚明白的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间全力以赴落实整改二要变反馈为反思,全面强化教育管理。以此次督导评估为起点,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加教育经费投入,全面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升队伍整体素质。继续强化教育管理职能,全面深化基础教育改革,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坚持依法治教,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履职尽责,加快建设教育强县步伐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认真落实发展教育、管理教育的责任各乡镇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根本目标凝聚推动教育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早日实现教育现代化

 

 

 

 

 

 

 

供稿/上蔡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