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弘扬红旗渠精神    履行新时代使命
发布人:zhx  信息来源:  日期:2022-11-28  打印本文  

弘扬红旗渠精神    履行新时代使命

——中共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委员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交流学习体会,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2022年11月25日上午,中共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分支部召开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支部书记首先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就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座不朽的丰碑、一面永恒的旗帜,是永远激励着我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同时勉励党员教师们做红旗渠精神的的坚定践行者和传播者,把红旗渠精神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让学生接受红色基因熏陶、红色文化浸润,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着党员教师共同观看了《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之《红旗渠精神》。通过观看大家了解到,1960年至1969年,10万林县人民在万仞壁立、千峰如削的太行山上逢山凿洞、遇沟搭桥,风餐露宿,艰苦鏖战,一寸一寸,修成一座总长1500公里的人间天渠。大家无不被林县人民“誓把山河重安排”的英雄气概所深深震撼。

 

 

专题片观看结束后,各支部组织党员们逐一发言,畅谈学习感悟。大家感慨道:“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在中国式现代化驻马店建设中拼搏奉献、争先出彩。”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时刻牢记教育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争做攻坚克难、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新时代合格党员教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用一片赤诚之心培育人,用崇高的红旗渠精神塑造人。牢记使命担当,脚踏实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共同谱写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供稿/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