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育局组织全区教师收看公益直播“核心素养背景下的作业设计与管理”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  日期:2022-11-18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减”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驿城区教育局组织全体教师收看刘善娜校长主讲的公益直播《核心素养背景下的作业设计与管理》

刘校长从基础性作业、探究性作业、长假作业等方面具体讲解,既有论点,又有实践案例,紧扣时代特点,贴近教学需求,拓展了老师们的视野,丰富了老师们对作业的重新认识,为切实推动作业规范管理、作业优化设计、作业质量提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老师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听完讲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一是教师不仅要关注自己的教、学生的学,还要提升命题能力、创新作业和评价形式。二是让每个孩子体会到完成作业的成就感,要注重作业内容和形式的多样化,以“主题整合表现本位”为特征,注重作业设计的探究性和整合性。

    三是在课内重视基础性作业的同时,课外作业减少书面作业,设计能拓展学生思维逻辑能力的课外作业和阅读作业等等。

供稿/驿城区教育局编辑、初审/王梅枝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