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持续巩固“双减”工作成果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  日期:2022-11-17  打印本文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双减”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开发区积极适应新形势,把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作为当前教育系统的首要重点任务,聚焦落实,全力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 “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会,印发了《开发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强“五项管理”进一步推进中小学生减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细化完善举措,确保各项措施取得实效。

   二是减轻作业负担。建立健全作业管理机制,各学校精心研究作业分层设计,设置“作业超市”,即基础作业、提高作业、拓展作业或必做作业、选做作业、实践作业或分层作业、弹性作业和个性化作业。保证质量,控制数量,合理确定各学科作业比例结构,及时反馈课堂内容。注重作业批改反馈,教师充分利用课堂教学时间和课后服务时间加强学生作业辅导,引导学生在学校完成书面作业。

   三是整治培训机构。与相关部门联合督查,采取蹲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托管类、校园周边“家庭式”补课、“一对一”等违规培训行为进行拉网式排查,集中整治。设立“双减”工作落实情况举报电话,畅通群众监督举报途径,并加大违规查处力度,对造成中小学生过重学业负担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供稿/开发区教育局编辑、初审/王梅枝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