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抓好消防安全  确保校园平安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11-14  打印本文  

抓好消防安全确保校园平安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教育活

在第三十一个“全国消防日”及全省中小学生消防安全宣传月来临之际,为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发生火灾等紧急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自我保护能力2022年11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教育活动。

一、举行消防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11月7日上午,各校区同时举行了“树消防意识 创平安校园”主题升旗仪式活动。仪式上,德育处教师向同学们讲述“11.9消防宣传日”、119消防救援电话的来历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学生代表向全体学生宣读“树消防意识 创平安校园”的倡议书,呼吁全体同学要提高消防意识,珍惜生命安全,创建平安校园。

二、开展“消防在心中 安全伴我行”主题队会活动

11月8日下午,各班组织开展了“消防在心中 安全伴我行”主题队会活动。各中队观看了2022年中小学生(幼儿园)119消防安全教育专题教育视频,了解了火灾的危害、如何预防火灾以及家庭用火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学会了如何排查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隐患。随后,各中队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学习日常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表示今后一定会注意消防安全,不玩火、不玩电、不随意触碰电器设备,远离火源及电源。

三、举行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11月9日上午,各校区同时举行2022年秋季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为确保演练活动顺利进行,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预案,并安排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课向学生再次普及突发火灾时安全撤离、自护自救的方法。

上午9时55分,负责各个楼层、各楼梯口的安全员全部到位。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班主任引导同学们迅速跑出教室。为增加演练的真实感,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楼梯过道处设置烟雾,模拟火灾现场,所有师生在烟雾中低身、捂鼻快速通过,沿着指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迅速地从教学楼撤离,各校区师生均在预定的时间内到达安全地带。

演练结束后,各校区负责人分别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总体来说,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教师指导到位,学生演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始终将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并将这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希望通过开展各种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护自救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为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夯实坚实的基础。

(供稿/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编辑、初审/王梅枝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