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育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开讲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11-14  打印本文  

驿城区教育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党课开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7日下午,驿城区教育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开讲,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传金“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阐述对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认识和体会。区教育局班子全体人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党组织书记一起聆听了党课。

党课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走好新时代教育改革的“长征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党课要求,为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驿城教育力量。二要深刻把握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深刻理解教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根本定位深刻理解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战略格局深刻理解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前进路径深刻理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实践要求,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筑牢国家强盛之基。三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使命,努力培育时代新人要以教育优先发展为战略,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以人民为中心为价值旨归,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在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公平上下功夫在优化调整教育结构,提高教育发展重心上下功夫在深化课程教学改革,转变育人方式上下功夫在推进教育数字化、信息化,全面赋能教育上下功夫统筹学校家庭社会教育,在家校社协同育人上下功夫在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培养经济社会急需要的高质量人才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进教育公平,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形成政府主导、覆盖城乡、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党课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全系统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理念、新认识武装头脑,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创新的举措,走好新时代教育改革的“长征路”,为驿城教育的美好明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供稿/驿城区教育局编辑、初审/王梅枝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