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举行 “阳光心态与积极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11-14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举行

“阳光心态与积极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为了增强广大教师的心理素质,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7日,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在七楼报告厅举行了“阳光心态与积极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邀请黄淮学院应用技术大学研究中心主任张静主讲,南校区全体教师到会学习。



讲座中,张静博士结合新时代教师队伍的素质发展,关注新形势下教师心理健康问题,从教师心理健康状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调适,潜在心理问题人群及心理问题产生常见预兆等多方面,由浅入深地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向听讲教师介绍了如何提升职业幸福感和心理健康水平,如何把积极心理学的理念迁移到工作和生活中,从而以自己的阳光心态感染学生,帮助学生积极健康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揭开了心中的困惑,提高了自己的心理素质,增强了抗压能力。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了解到了如何缓解压力与情绪管理,并会把积极心理学的理念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进而助力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供稿/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编辑、初审/王梅枝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