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守护网络安全共筑网络防线: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国家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9-15  打印本文  


为强化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学生的网络安全素养,日前,驻马店实验小学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开展了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该校在学校大门口LE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有效渲染了网络安全知识学习氛围。同时,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平台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各班开展了网络安全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通过图片展示、播放视频、知识讲解等方式宣传《网络安全法》,教会学生选择性地浏览信息,对虚拟网络中的各种情况采取自我保护措施,让学生了解绿色上网的意义,体会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能力,让网络安全深入人心。

与此同时,他们利用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向广大家长发出倡议。教育学生和家长了解了目前社会中针对青少年人群常见的网络骗局和不法手段,通过一个个鲜明的案例讲解和分析,学生和家长们一同拓展了网络安全的视野,并学会了当发现自己或他人身处网络安全威胁的时候应该如何正确操作和处理的方法。

通过这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师生们充分认识到网络给大家工作学习带来的利与弊,掌握了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意识,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供稿/驻马店实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