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踔厉奋发  再创佳绩 ——上蔡县召开2022年庆祝教师节暨高中招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9-15  打印本文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在今年高、中招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动员全县广大教职工踔厉奋发、拼搏进取,为上蔡教育事业又快又好发展再立新功,99日上午,上蔡县隆重召开2022年庆祝教师节暨高中招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县委党校大礼堂;县委党校第一报告厅、第二报告厅两个分会场同步进行。

中共上蔡县委书记刘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上蔡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超主持会议,县领导张世霞、薛建国、张金涛、乔鹏、肖红旗、孙道静、吴娟、赵宁、张鹏飞、张翠萍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获奖单位及获奖教师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各高中、初中的校长、教务主任,教育局机关股室长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2022高招3微信图片_20220909151427

上蔡县政府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县长张鹏飞总结回顾了2021年高中招工作,对新学年度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宣读了《上蔡县人民政府关于授予王平心功勋校长王雪华等4名同志功勋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上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度高中招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师的决定》《上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培养输送清华北大学生先进学校的决定》《上蔡县人社局 上蔡县教育局关于表彰2022年上蔡县“十佳校长”“十佳班主任”“十佳教师”“最美乡村教师”的决定》;对在高、中招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优秀教师,及“功勋校长”“功勋教师”“十佳校长”“十佳班主任”“十佳教师”“最美乡村教师”进行了隆重表彰,颁发了奖牌、奖杯、证书和奖金,并向县教育局颁发了奖金;“功勋教师”王雪华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中共上蔡县委书记刘军民在讲话中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上蔡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军民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建设“教育强县”的信心和决心。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锚定建设“教育强县”总体目标,教育质量显著提升,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育公平日益彰显,教育保障愈加坚实,师资队伍不断优化。全县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但与新形势下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望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我县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开创新时代上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刘军民强调,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突出“五个层次”,普及普惠发展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义务教育,提升发展普通高中教育,扩容发展职业教育,规范发展民办教育,着力提升办学水平;要抓好“三支队伍”着力筑牢人才支撑;要围绕基础教育、教学管理、校园文化建设、教学研究、依法治教、督导管理“六项重点”,着力提高教育质量;要落实好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关心关注特殊群体、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四大举措”,着力促进教育公平。

刘军民要求,要加强领导,凝心聚力,为教育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力创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要凝聚保障教育发展合力,把保障教育发展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真正让“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荣”的思想深入人心,全力开创上蔡教育事业新辉煌

(供稿/上蔡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