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奋斗成就梦想,奋斗引领未来——泌阳一中组织学生观看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9-06  打印本文  




202291日,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节目《2022开学第一课》开讲啦!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为全国的中小学生精彩呈现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思想政治理论课、科学知识普及课。

     泌阳一中积极组织全体同学认真收看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提前通知各班班主任做好安排。班主任到班传达通知,并在班级群发出通知,让家长引导孩子们准时收看,并要求孩子们随后根据自己的所感所悟写出观后感。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邀请“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科学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等上讲台,以生动鲜活的事例,给孩子们树立了属于这个时代的楷模。奋斗者们现身说法,他们的奋斗史正好见证了新中国辉煌的奋斗史。通过奋斗者的亲身经历,孩子们感同身受,受到强烈的感染和激励,充分感受到“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激发了学习的动力。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开课之时,正处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全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的时间点,因而特别注重承续历史、关注当下、放眼未来,将节目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让孩子们更能感受到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风华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认识到时代赋予青少年一代的光荣使命,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同学们在家认真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有的与兄弟姐妹一起,有的与父母一起,大家都切实感受到了这堂课带给他们的非同寻常的感受。观看之后,同学们纷纷提笔而书,认真写下自己的真实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奋斗落实到学习中、生活中,为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学习。

        ( 供稿/泌阳县教育局编辑、初审/王梅枝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