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潜行积淀练师能  微型课堂展风采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微型课比赛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9-02  打印本文  

秋声点点添清爽,秋雨绵绵沁心田。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建设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素质高的教师队伍,2022827日至29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第六届教师专业技能大赛微型课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分语文、数学、综合科三个小组,在三个校区同时进行,由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和各科骨干教师担任评委。

语文比赛现场,教师们各展所长,或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或诗意盎然,韵味十足;或妙语连珠,引人入胜;或娓娓道来,循循善诱。严密完整的课堂结构,开阔前瞻的教学视野,全面扎实的教学素养,亲切生动的真实对话,使与会教师在互学互鉴中,对如何落实新课标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思考,也为做好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剪一剪、拼一拼,仔细观察,你有什么发现?”“你真聪明!想出这么妙的方法,真是个爱动脑筋的小朋友。”一声声富有启发的引导,一句句鼓励赞许的话语回荡在数学赛场。在这里,你会看到游戏谜语巧导入,环节递进有层次;巧用教具解疑惑,数形结合助理解;小组合作齐研究,动手操作乐趣多;教师引导促思考,板书设计条理明。数学老师们缜密的思维,清晰的逻辑,不得不让人叹服!他们联系生活实际,循循善诱,推敲演示,化繁为简,举一反三,让数学课堂妙趣横生。

综合科的比赛更是高潮迭起。老师们吹拉弹唱,各显神通,他们或优雅,或阳刚,或轻盈,或敏捷,或欢跃,或热烈。大家立足新课标,把握重难点,用不同的教育主题、不同的切入视角,开启了学生通往认知、体验和感悟的大门。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娴熟过硬的专业技能,充分展现出我校综合科教师的教学风采和蓬勃朝气。

教与研并重,学与思同行。通过此次微型课比赛活动,让所有老师对如何上好一堂微型课有了深刻了解,对本学科教学活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方向。同时,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提升。

             ( 供稿/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编辑、初审/王梅枝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