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教育系统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召开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8-29  打印本文  


826日下午,正阳县教育系统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在教育局七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教育局班子成员、局直各学校负责人和相关股室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振华主持。

会上,周振华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责任落实的通知》,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马海洲就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

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深刻分析了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提出工作要求。秦海林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学校一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如履薄冰”的紧迫感,统筹做好开学准备、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

二要积极开展师生员工大排查、校园环境大整治、校舍食堂大消杀等“三大活动”,保证做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安全保证、物资保障等“三个到位”,从严从紧从细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确保今年秋季学期平安开学;三要科学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加强师生员工返校管理,严格落实“守住门、管住人”的常态化校园防控措施,坚持错时开学,错峰入校,严格控制师生员工聚集;四要高效统筹做好教育各项重点工作,把红色文化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融入“开学第一课”,坚持校长领学,师生同学;五要加强秋季开学督导检查,督导室将对各学校校园安全隐患的排查、开学方案的制订和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及时跟踪整改到位,确保问题隐患实现“动态清零”,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六要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扎实做好校园内外安全管理,查找堵塞漏洞,筑牢安全防线,扛稳扛牢各级安全责任,建立全方位共同防控的责任体系,坚决防住疫情、稳住安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供稿/正阳县教育局编辑、初审/王梅枝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