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夯实宣传阵地 提升宣传实效 ——上蔡县教育局召开2022年教育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8-29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2022年省、市教育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县教育宣传工作,827日上午,上蔡县教育局召开2022年教育宣传工作会议。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单向阳,县邮政管理局副局长陈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办公室负责人柳书波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局直各学校校长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教育信息会1  教育信息会3

会议宣读了《上蔡县教育局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度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传达学习了《驻马店市教育局关于做好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主管的教育类优秀报刊宣传推荐工作的通知》,对2021年全县教育系统宣传工作18个先进单位和18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县邮政管理局副局长陈冰强调,一要充分发挥营发主渠道优势,确保教育报刊征订发行工作顺利进行;二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推进教育报刊征订发行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教育类报刊征订发行工作圆满完成。

单向阳指出,20212022学年度,全县教育宣传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全县教育改革发展树立了正确的舆论导向,展示了上蔡教育的良好形象。在今年召开的全省教育宣传工作会议上,我县荣获了全省“教育宣传特优县”荣誉称号。

单向阳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发挥教育宣传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正确把握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提高认识、用活政策,切实做好教育报刊征订发行和管理工作,确保20222023学年度我县教育宣传工作走在全省先进行列。

单向阳强调,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使教育宣传成为教育发展的有力推手。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教育宣传工作要以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教育改革大事要事,聚焦党的二十大召开,把握教育工作重点难点,主动作为、守正创新,积极传递教育正能量,讲好上蔡教育故事。

    ( 供稿/上蔡县教育局编辑、初审/王梅枝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