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召开2022年创文未成年人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8-29  打印本文  


826日,开发区组织召开2022年创文未成年人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2021年全区创文未成年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创文未成年人工作作安排部署。开发区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韩桂绪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徐献红主持会议,三办一乡、区直及市直派驻各相关单位分管副职及中心城区各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区创文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宣读了《开发区推进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一是提升站位,全力以赴。各单位要分析形势,认真应对今年的测评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这项牵涉到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办实办好。二是对照体系,突出重点。各相关单位要围绕2022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对照各项指标和任务分解,履职尽责,全面推进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大力开展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是一项涉及部门多、牵涉面广、工作难度大的系统工程,各单位要继续发扬“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以奋斗的姿态、更高的标准、必胜的信心开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局面,向区党工委、管委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供稿/开发区教育局编辑、初审/王梅枝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