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育局组织各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8-29  打印本文  


暑期期间,为了使同学们在家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提高学生在假期中的安全防范意识,驿城区教育局开展了以“安全第一,防患未然”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活动的内容涵盖多方面:“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火、防水、防陌生人,强化自我管理”等等。

一是班主任老师通过班级微信群每天发送安全提醒、安全知识、安全案例等内容,帮助孩子们梳理、积累安全生活的经验常识,提高孩子们假期安全意识与能力。二是开展“暑假安全家访”活动,这次教育活动突出防溺水、交通安全、疫情防控、防自然灾害等安全教育活动,加强和学生及监护人的沟通,详细介绍暑假安全注意事项,让家长有效监护孩子,确保孩子平安、快乐的度过暑假。三是通过一系列的暑假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为孩子们在暑期中撑起了一把平安伞,杜绝大小事故的发生,确保大家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暑假。


( 供稿/驿城区教育局编辑、初审/王梅枝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