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系统组织召开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8-29  打印本文  

    8月24日,开发区教育系统组织召开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徐献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股室负责人、各学校分管创文工作副校长参加会议。

4b2b6712b6cd96e4808e2aae2560a76

会议传达了开发区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印发<驻马店经济开发区2022年巩固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就教育系统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民心工程,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创文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全心全力推进创城工作任务落实。一是主动开展创建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不等不靠、统筹规划,制定相应工作计划,确保任务到位、责任到人,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宣传栏、团队活动、家长学校等载体和平台,加大对创建工作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宣传力度。通过学生带动家庭,通过家庭影响社会,充分发挥创建活动的社会效应,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全面提升排查。要以更饱满的热情,在巩固提高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迅速查漏补缺,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提高文明校园形象,顺利、圆满地完成创文任务;四是加强督促整改。局机关各股室要加大对分包学校的督查力度,对照分工表和责任清单,确保督查督办到位,真正把任务清单转化为亮眼的成绩清单,实现教育系统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的高位达标。

会后,各学校立即召开学校创文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学校创文工作,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细化分工,夯实责任。各创文工作负责人按照责任分工,迅速投入具体工作中,梳理问题清单,采取有力措施,完善推进重点工作,以高压态势确保此次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 供稿/开发区教育局编辑、初审/王梅枝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