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召开未成年人保护专题法治讲座暨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动员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8-26  打印本文  


2022826日上午,确山县政法委、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卫健体委在县行政综合楼16楼第一会议室隆重集会,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未成年人保护专题法治讲座暨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动员会。

IMG_20220826_084100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未成年人保护法》、《青少年法治教育纲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专家讲师作用,进一步加强全县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自觉尊法守法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

ffa3336a74bc8abf1db9b46c9bc393d

会议要求,(一)各单位要集中开展一次专题法治讲座。法治副校长要在开学之初深入各学校,开展一次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面对广大师生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二) 举办一次法治教育主题班会。各学校要积极邀请法治副校长、专职法律顾问等专业人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举办一次法治教育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开展广泛学习讨论,充分激发学生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组织一次心理健康进校园活动。各学校要邀请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到校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对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辅导,解决在校学生的心理问题。

IMG_20220826_084949_BURST002

会上对在2021年送法进校园活动中表现突出的10名法治副校长进行了表彰;县法院、县司法局先进代表做了经验介绍;同时对今年学校选聘的法治副校长及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确山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霞在会上指出,确山县在法治进校园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要戒骄戒躁,再创辉煌;下一步要明确目标,创新方法,在人员选聘,讲课内容上下功夫,真正做到送法入脑入心;宣传氛围要浓厚,真心作为、爱心开展,力争做到在每一个未成年人的心理种下一颗守法的种子、感恩的种子。

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县卫健体委负责人、各乡镇分管领导及全县各中心学校、中学,局直各学校校长共计90余人与会。

( 供稿/确山县教育局编辑、初审/王梅枝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