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聚焦新课标 把握新航向 ——上蔡县教育局开展义务教育阶段新课标培训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8-18  打印本文  


为了落实好《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帮助教师准确理解和把握新修订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的新理念、新要求,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核心素养,进而全面提升全县基础教育教学质量817日上午,上蔡县义务教育阶段新课标培训班在上蔡县教师进修学校正式开班。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邱应征出席典礼并讲话,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李奎武、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张学谦出席开班典礼。县教育局党委委员王宇主持典礼。

55555

44444

开班典礼上,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李奎武宣布了培训纪律和学习要求,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张学谦宣读了《上蔡县教育局关于举办新课标培训班的通知》,卧龙街道中心学校校长赵学亭代表参训教师作了典型发言。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邱应征强调,一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全体老师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担当意识,全面学习新课标精神,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修订后课程标准的精神实质及主要变化,推动我县基础教育学科教育教学变革,助力全县中小学教师队伍能力提升和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二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各位参训教师要注意转变角色,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学习,认真领悟2022版新课标的核心,在不断接受新理念、转变新观念的过程中,更加明确今后教学的重点和目标。三要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参训教师要带着问题听课,针对问题进行研讨,要根据自身实际,积极向老师请教,与专家交流,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与教学实际相结合,形成自己的做法和经验,真正让培训收到实效。

开班典礼结束后,培训正式开始。此次培训活动为期8天,设立县教师进修学校和县二高新区两个培训地点,特邀了省内外知名的杨亮、张坤、孟红梅、吕蔚屏、吕娟、王泉、李慧转、刘忠伟等专家、教授对各科新课标进行详细的解读。

( 供稿/上蔡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