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教育系统秋季学期开学前疫情防控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8-18  打印本文  


813日下午,正阳县教育系统秋季学期开学前疫情防控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工作推进会在教育局七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局直各学校校长、二级机构负责人和相关股室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招生事务中心主任魏明伟传达了《河南省中小学与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评价细则》,党组成员、副科级干部马海洲对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

       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和安排部署。秦海林要求,各学校一要规范管理、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持续大力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管理模式;二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对照评价工作手册,逐项对标检查,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分析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三要精准施策,按照《驻马店市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2022-2024年)》要求,逐项对照落实,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确保正阳县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秦海林强调,一要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学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精心准备,扎扎实实把开学前的每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外出师生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专班要求,提前15天返正,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实现顺利开学、平安开学的目标。二要认真排查,摸清底数。假期期间师生员工外出人员较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各学校要动态掌握教师及学生家庭成员出行及返正报备情况并建立台账,全面掌握师生员工及家庭成员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情况,对在中高风险地区滞留人员及近期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实施分类管控,分级管理。三要完善措施,抓好落实。各学校要备足备齐疫情防控物资,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机制,按照应急状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全面开展校园环境整治、消杀工作,加强自查自检,织牢疫情防控防线。四要强化督导,压实责任。督导室要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以科学、精准、稳妥、有效的监督,督促各学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加强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确保开学平安、平安开学。


( 供稿/正阳县教育局编辑、初审/王梅枝终审/王新洪)